top of page

原来,童话真的是讲给大人听的...


儿时听的童话,数年后的今天,你还能想起它们吗?

哪些故事让你印象深刻呢?

数年后的某天,当我偶遇当年儿时的童话——安徒生童话,同样的故事,却让我第一次流泪,是那种抑制不住的,从心里流出来的泪。

从来没想过,一个小小的童话故事,当年听了无数遍的童话故事,在我人生路越走越远的某一天,会带给我如此深刻的不同感受,触及心灵的温暖、感动与凄美。

我问过自己,这是为什么。也许,是因为经历的多了,路走的多了,越发能感受到童话故事中的那种超脱现实、而又折射现实的美好。这样的美好,带有凄楚、空灵,让人温暖、回味。

比起儿时天真孩童时,数年后的我,在人生的路上,明白了更多童话故事中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,更加能够体会到故事主人公和故事背后作者的人生感受。

有人说,安徒生的童话是给大人看的,小时候没看明白的故事,成人以后看懂了,感受很深刻,有种恍然大悟。看来,我也是有着这样经历的人。

朋友,你呢?

如果你喜欢本期节目的话题,如果你有任何想与我们分享的,欢迎你联系我们:

您可以给我们发Email: ming.shi@soh.org.au

登录【夜空·馨语】的Facebook: 点击下面的图标

bottom of page